ភាសាខ្មែរ

ព័ត៌មាន​សំខាន់​ៗ​

测试

2018-03-29 14:38:43

《中国时事》: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将在广州举办 聚焦“一带一路”金融合作

 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将于今年4月在中国广州举行。28日,论坛主办方负责人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方期待通过本次论坛的举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投资和绿色融资创造有利环境,增强金融多边协作。详细情况,来听记者发回的报道:

    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以“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与可持续投资为主题,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论坛与会各方将探讨全球治理新途径,特别是聚焦如何将可持续发展要素纳入“一带一路”的融资和投资环境。

 

   “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这个论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投资和绿色融资创造有利环境,增强金融的多边协作,为各方面提供强有力的平台和区域合作,促进资源有效整合,以及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议程和17个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据了解,来自联合国、东南亚国家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孟加拉国、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级官员将出席本次论坛。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多个重要国际金融机构也将派员参加。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表示,自2016年以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就一直积极地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并成为第一个和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国际组织。他说,希望论坛上达成的相关共识和接下来的行动,能够让更广泛的人群受益。

 

   “我们的目标是支持建立一个良好可持续的投资环境,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积极的社会与环境影响。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可以有效加强国内外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公共与私人部门之间的协作,同时促进各地区、省份与城市之间的政策协调。”

    据悉,本次论坛还创新性地设立了“专题培训”和“粤港澳大湾区实地调研”两个环节,为各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开展合作提供指导和服务。

    全球治理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2012年共同发起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អ្នកបកប្រែ:邓倩
ប្លុកពិសេស